【2020病主法】「我的醫療.我自主」病人自主權利法實行1週年記者會暨諮詢體驗活動

《病人自主權利法》在2019年1月6日正式上路,但凡完成預立醫療決定註記後,一旦符合五款臨床條件,除了接受常規醫療之外,還可以「拒絕醫療」,讓善終權保障向前跨越一大步。自病主法通過、上路至今,安寧照顧基金會承接衛福部計畫,除向民眾宣導推廣外,也培育醫療人員投入服務、輔導醫療機構成立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目前全國每個縣市、甚至離島,都有多家醫院可提供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點和點串聯編織出一張網,溫柔承接國人的善終。

2020年1月6日是病人自主權利法施行一週年的日子,也是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成立卅週年系列活動的第一棒,安寧照顧基金會特別選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我的醫療.我自主」記者會暨諮詢體驗活動,當天將由衛福部長官公開頒獎,感謝20縣市示範醫院及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安寧照顧基金會二個民間團體在推動病主法業務上的努力,同時安寧照顧基金會代言人吳念真導演也將親臨記者會,分享自己完成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的心得,以及對未來醫療照護的期待。現場同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醫療自主權利議題的同時,也以行動再次向國人及國際展現臺灣守護善終權的決心。

安寧照顧基金會也在現場規劃病主法小學堂等遊戲,讓民眾透過遊戲輕鬆了解病主法,以及生命終點的另一種選擇,參加活動還可免費獲得小禮物喔!

日期:2020年1月6日(一)
   10:00~11:00 記者會
   11:00~18:00 病主法諮詢體驗活動

地點:台北火車站大廳

歡迎媒體朋友採訪發稿
也歡迎所有好朋友闔家參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