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妏萱《一片葉子落下來》

作者: 
台中縣文昌國小 劉妏萱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心得
 

這本書是在描述葉子弗雷迪,與同伴經歷生離死別的故事。這本書不僅僅生動的描述葉子由初生至成為大樹的一部分,也記錄存在你我心中最普遍而深刻的生命軌跡,真實的揭露生死的最深沉意義。

透過弗雷迪這片葉子,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時序,展現不同的生命力,娓娓闡述「存在」的真諦:「葉子存在的目的:讓孩子有陰涼的地方可以乘涼;用自己的身子為樹下的人搧風;傾聽老人的喃喃低語,這追憶過去的時光。」「給人遮蔭或讓人感到舒服都是葉子存在的目的。」簡單明白的訴說生命存在的意義,真令人感動。雖然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結果也不一樣,所以我們要先做完我們該做的事,即使要面對死亡,也要為曾經活過的生命感到驕傲自豪。生命不在長短,只要能努力發揮自己,貢獻自己,一樣是多彩多姿,光輝燦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