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醫院玉里分院《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作者: 
詹文宗

團體名稱●慈濟醫院玉里分院
區域/人數●東區/9人
閱讀書籍●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作者/職稱●詹文宗醫師等

 

    相信大多數的人對死亡是害怕的,不解的,不願接受的,是難過的。

    不管你我對它的感受如何到終了的那一刻都得接受(不管是生理上的無言接受,亦或是心理上沉重接受)。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探討生命、死亡、勇氣、愛、寬恕、認真,在參加這個讀書會是抱著好奇、好玩、喜歡閱讀的層面,故更吸引我參加,因這是父親所需。

    雖然每次與會,人數均不會很多,但每讀完一次,彷彿主角,對生命的執著與認真重現眼前,真的,使我內心莫名感動。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對死亡還未有深深的體驗,因我著重於墨瑞如何積極的生活面對自己。

    每次會後的讀後分享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寬恕別人,是很重要的,學會愛人也很重要。聖經中提到: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若這些高尚品德與行為,沒有神在其中調和,那些好的品德與行為真的算不得什麼,並且也不會持久。讀書會結束後不久,我的父親也陸陸續續出入醫院,因為他病得很重了,家人們分別抽空陪他。但我想在當時爸爸心中,仍會害怕,只是身為父親的他,一直勇敢不流淚,一直強忍身上的病痛折磨。

    從父親臨終那段時日,我向父神祈求:領父親到舒適可安歇之地,保守父親的靈魂平安。故我深信,父親的那一瞬間,已經跟隨主耶穌的腳蹤去了。現在對爸爸是無限的懷念與不捨之情,不捨他的英年早逝,不捨他生病時的模樣,令人心疼,不捨他的離去。

    此刻的我才稍有領悟死亡何物?相信,所有的人,對病重的親人都有相似的心情與感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