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紗紀念照

作者: 
Vita

 

2010/09/14

       2010年7月1日,位於安寧病房的小教堂很熱鬧。氣球、娃娃、紅玫瑰、大蛋糕,還有許多位手持專業型數位相機的攝影們。看來和其他的婚禮沒什麼兩樣,不同的是,在教堂裡等候的不是新郎,而是已穿上白紗、手持捧花的新娘。

       今天是嘉瑋與怡芳(化名)拍婚紗的日子,新娘怡芳頭戴白紗、身著婚紗,帶著微笑站在教堂的後端,靜靜的等待著新郎嘉瑋準備好。「嘉瑋現在有點不太舒服,要再等一下下喔!如果情況沒好轉,可能我們就得回病房拍照囉!」護理長在講完手機後宣佈。頓時大家的氣氛沉靜了下來,嘉瑋同事們開始忙碌於其他事情來打發時間。

       65年次的嘉瑋和小他一歲的怡芳相戀11年,一個在藥品公司上班、一個是英文老師。二人的前景原本是一片光明,卻在去年因為嘉瑋的病情陷入瓶頸。去年嘉瑋發病,醫師診斷為胰臟癌,經開刀後雖然有受到控制,但因為後續的治療沒有進行的很完整,今年開始病情變得無法控制而轉移,原本瞞著同事偷偷治療的嘉瑋,也只能在四月份時住進內科病房並接受治療。因為病痛的折磨而日趨消瘦,僅34歲的嘉瑋還是努力維持著原本的生活,與怡芳先搬進新家、後公證結婚,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一切。6月30日時,嘉瑋對同事表示,其實很想和怡芳拍結婚照,於是熱情的同事便在短短的一天內,準備了攝影師、禮服、花朵和其他物品,護理長也很熱心的借了位於安寧病房二樓的小教堂做為拍攝場地。誰也沒想到,一個單純的拍照活動,竟轉變成了一場頗具規模的小型婚禮。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安寧病房二樓的電梯門打開了。嘉瑋在醫護人員的陪伴下、身著白西裝出現了。同事、朋友們手持紅玫瑰,歡迎他進入小教堂。同時,「今天我要嫁給你」的樂聲響起,主角們就定位後,媽媽為準媳婦戴上項鍊,並一起入鏡。「看這邊!」「靠近一點!」,就像一般的新人般,嘉瑋與怡芳對著鏡頭微笑,由同事們組成的業餘攝影團們也開始卡擦卡擦的按著快門,媽媽於是害羞的退到一旁。雖然拍照的時間不長,嘉瑋臉上的微笑也沒有停止過,但終究還是因為身體上的勞累而需要戴上氧氣罩,新娘子貼心的詢問要不要回病房休息,但他還是堅持要切蛋糕,眾人手忙腳亂的送上蛋糕,就在嘉瑋動手切蛋糕時,他面露微笑、舉手招喚了一旁的母親來一同參與這個時刻。樂聲下現場氣氛顯得浪漫又感傷,無論是男、女同事,還是醫護人員們都偷偷的拭淚,最後,大合照拍得令人心痛又歡喜。

       新郎和新娘,在完成儀式與拍攝活動後啟程回病房。短短的二個小時,將是所有參與人員人生中難以忘懷的一段回憶。而嘉瑋如此堅毅的態度,也在不知不覺中教導了我們對於生命該有的態度。

* 本網站之課程內容、講義、文章之版權所有, 請尊重作者智慧財產權;若需使用須經作者及本會授權同意,並請註明出處及原作者。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