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站—安寧電子報創刊詞

作者: 
黃俊雄(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

 

2009/05/15

安寧照顧基金會 黃俊雄董事長

  安寧照顧基金會自1990年創立以來,即以「協助臨終病人獲得適當之醫療並促進各界對臨終病人之關懷」為宗旨,為推廣安寧療護與生死教育不遺餘力,並以規劃相關安寧療護宣導文宣資料的發行,達到概念傳達與教育的目的,讓民眾能夠思考安寧療護的真義,為自我的生命歷程與學習提供一反思與再思的可能。

  現代社會,環境保護、節能減碳的呼聲日益增加;配合現代資訊發達及電子化的進步。為保護環境、節省紙張並讓資訊的傳達更為有效、便利,基金會於是規劃將現有中、英文即時資訊期刊予以電子化。期待能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基金會所提供服務的內容,以及推廣安寧療護的用心;也能對安寧療護的概念有更正確的認識,並有機會參與本會各項事務,給予本會更多的支持與指教。



安寧照顧基金會 張嘉芳執行長

  「旅站—安寧電子報」的推出,對基金會而言,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不僅是因應電子時代的來臨,更響應節能減碳、用心用行動來愛地球。

  本會電子報的規劃,以每月發刊為目標,期待透過本會訊息的快速傳遞與連結,能夠讓基金會與社會大眾縮短溝通與訊息取得的距離。

  目前電子報的內容除了規劃「安寧講堂」內容,每一期擇一安寧療護的相關理念與特殊議題,介紹給大家!另外,也開闢「閱讀安寧」專欄,透過邀請專家撰寫安寧療護相關的書籍、電影介紹與評論,幫助大家以不同角度作生命的思考,深刻地touch生死議題;再者,「活動SNG」的部份,放置了本會相關活動的預告與成果花絮,幫助大家更了解目前基金會所進行的各項工作,讓有興趣的民眾與專業人員能夠獲得訊息,並有機會共襄盛舉,參與其中。最後,「安寧隨筆」,則是邀請目前安寧療護的工作人員,甚至病人與家屬,能將在安寧療護的工作,或是受到的照顧的心情與隨想,化為文字與大家分享。

  另外,則是提供安寧療護專業人員的各項專業活動或教育訓練課程訊息的發佈,也包括本會合約醫院與友好單位的相關訊息,讓合約醫院能夠在提供安寧療護的服務過程中,彼此關心互相學習成長。

  今年五月,「旅站」電子報的創刊號就要和大家見面了,在此也邀請大家給予基金會更多的關心、支持及回饋,協助安寧照顧基金會能夠永續經營,幫助更多臨終病人,平安善終,邁入另一個靈性的旅程。

* 本網站之課程內容、講義、文章之版權所有, 請尊重作者智慧財產權;若需使用須經作者及本會授權同意,並請註明出處及原作者。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