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行千里 接力傳安寧」單車環台活動】踩踏傳安寧 續行千萬里

作者: 
王美琦(單車環台騎士)

因為父親生病而開始上安寧相關的網站,也才有機會參與安寧基金會舉辦之「踩踏行千里 接力傳安寧」的單車環台活動,在分五個梯次接力環台的行程中,負責擔任第二梯台中到台南路段的騎士,也順利完成任務,平安歸來!並於10月23日至耕莘醫院參與終點的歡迎儀式,在搭乘高鐵回台南的路上,心中滿是感動,這次活動讓我深深體會,原來已經有很多人在為安寧療護努力,預立醫療自主計畫也開始逐步推動,心突然安定了下來。

爸爸生病臥床這二年來,常常因為無法在他身邊好好照顧而自責,在無法全心工作的情況下,今年九月決定停下工作的腳步,回台南好好陪伴他們,也好好的整理自
己的思緒。

回想三天的路程, 第一天從飯店出發,輕鬆騎上中港路的斜坡,證明練習沒有白費。第一站到台中榮總,受到熱烈歡迎嚇了一跳,原來這次活動不只是騎車而已,我們是有使命的∼接力傳安寧,接下來的行程,唸起隊呼不自覺的大聲了起來。這一次參觀台中榮總安寧病房,很溫馨舒服,志工們的親切、長廊的溫暖、按摩浴缸的舒適、教堂與佛堂的莊嚴、往生者專用的電梯⋯等,在黃曉峰主任的特別介紹下,腦海突然閃過探望爸爸時,曾經與將「回家」的病人在電梯口相會,那份短暫的不自在,可見專用電梯的重要性。下午來到彰基,看到創辦人蘭大衛醫師「切膚之愛」的故事,非常震撼!是怎樣的愛可以愛到如斯!

第二天在西螺大橋發現了秘密,過了西螺大橋,問路要講台語噢,尤其是阿公阿嬤,還有連鎖泡沫紅茶店,濁水溪以南降5元,綠茶一杯20,買5杯送一杯,濁水溪以北一杯25,買10杯也沒送。

第三天柳營奇美醫院病房探訪的感動,一進奇美醫院的氣氛很好,安寧病房正在唱卡拉OK,阿伯唱得很盡興,有歌手的水準。病床上的阿伯就像爸爸一樣,所以自己對於家屬的眼淚更能感同身受。主持人用台語介紹許文龍創辦人,創辦人自稱是平凡的人,到奇美醫院看病一樣掛號繳費,果真如主持人所言是大大的不平凡,一開始就捐100萬給安寧基金會,請我們勉強聽他拉小提琴,更是大大的不同凡響,原本只計畫拉3首,結果幾乎在每位病友前面都拉了一首欲罷不能,唱到「牽你ㄟ手」時看到阿嬤牽著阿公的手,想起阿嬤說「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不禁眼淚盈眶。

不知不覺3天過去了,實在捨不得離開,想盡辦法送消夜、送早茶等。送走了安寧車隊!來到醫院爸爸的床前,我也牽起爸爸的手,告訴他「一切攏是上帝ㄟ恩典」我們會一起走到最後!

謝謝安寧基金會讓我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這二年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為什麼會讓爸爸在生命的最後走的這麼辛苦,老哥一直都陷在簽了手術同意書的自責懊悔中,媽媽也一直覺得老伴在生命的最後拖累了兒女,但參加完活動後我有了不同的想法,如果當初選擇不開刀,今天後悔的可能會是這個決定,謝謝同梯騎士敏麗姐的開導。就如同好友在 Facebook 上回應的「是的,能看到、聽到、握到的,都是祂的恩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