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箴言】

作者: 
李開敏老師

記得開窗

SARS帶來最好的提醒就是「記得開窗」,保持空氣流通。此時也請記得為自己的情緒留一扇窗,悲傷、害怕、恐慌、無助都需要出口、需要釋放。
寫日記、唱首歌、找人傾訴,打開心靈的窗,讓心透透氣,讓心深呼吸。

~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中必歡呼。(詩篇 30:5)~


用愛消毒

SARS最可怕的是它帶來排斥和隔離。我們消毒環境,更要消毒內在的自私和區別心,對不幸的病人與家屬,要心疼接納,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遭煞。「愛」可以提昇免疫力,「愛」是最有效的消毒劑。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 13:13)~


心靈功課

SARS挑戰人類的無知和對將來的未知。無知可以學習,未知卻是心靈的功課。面對未知,我們學習交託和謙卑,學習合作共同承擔,學習相信,相信在苦難中凝聚的力量,可以開出希望的花朵。

~要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 5:7)~


找回秩序

SARS是全台灣的災難,帶來混亂。對抗SARS,首當找回生活的秩序:正常作息、飲食、運動、清潔打掃。而更重要的內在秩序的重建,則有賴反省和時間的沉澱。認真活在當
下,是我們每天的功課。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用心陪伴

(小燕姐)電影「鐵達尼號」描述了災難臨頭的「安定」。冰山崩於前,琴師用音樂安撫心靈、老夫婦相擁無言、母親為子女講故事、牧師聚眾禱告,他們從容,因為他們不孤單。對抗SARS,我們更需彼此陪伴,「心」不能落單。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一4:18a)~


意念連結

因SARS強制隔離,摯親卻無法送終,天人永別、遺憾傷痛難以磨滅。
其實形體受限時,只有要靠意念連結、安頓彼此。藉禱告、助念,送出祝福。當我們無法擁抱、道別,讓彼此的「愛」藉意念超越。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4:16)~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