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觀景窗】溫暖的雙手

手,是一座橋,把愛由這頭,傳遞到另一頭。
手,是一畝地,灑下一顆種籽,開成一片花園。
手,是沒有效期的暖暖包,兩隻手牽一起,就能擦出溫情。

阿嬤,這樣舒服嗎?

作者:許孟蓁
地點:光田醫院福田病房
團隊:光田醫院安寧團隊

溫度,是最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每個人都願意感受這份溫暖。

安寧病房更是如此,除了親人間相互關懷,更需要友情的關懷,我用我的雙手,握住他們的手,藉由雙手的溫度溫暖他們的心。除此之外,也會幫他們洗頭、洗澡、修剪頭髮,這些看似日常簡單的事情,對他們來說是需要幫忙及協助的,在這最後一站的旅途中,用溫暖的手幫助他們維持身體清潔及舒適度,用溫暖的心,陪伴他們與家屬,啟程人生下一站。

 


編一顆粽子,代表我愛您

作者:李冬梅
地點:花蓮門諾醫院安腫病房交誼廳
團隊:花蓮門諾醫院團隊

如果可以再讓我握住母親的手,我要和他說:「謝謝您!」

珍惜和您一同相聚的日子,今年的端午節親手做個粽子,送給您,祝你平安!

雖然我的手不夠巧,但是是我的心意,粽子代表團圓、團聚,因為是東方人的習俗,再次握住母親的手,代表我的愛。


這一次,換我為您暖暖手

作者:江戴圓
地點:台大醫院
團隊:緩和醫療共照團隊

這照片彷彿昨日,阿公手心的溫度仍存,最後的陪伴和那千言萬語說不盡,交給那溫暖的雙手傳遞我們之間的愛,謝謝您阿公,用那溫暖的雙手呵護我們長大,您的愛永遠都在,我會繼續用溫暖的雙手,把愛傳出去,愛您的孫女。


【安寧觀景窗】這是開放的版面,希望藉由你的投稿,藉由捕捉安寧院裡院外服務的瞬間,留下一個生命的永恆的姿態。

1. 拍攝對象不限,凡安寧醫療團隊、病人、家屬、志工皆可。
2. 寫下50字圖說,註明服務團隊、拍攝地點,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
3. 經刊登,酌付稿費500元,但版權為安寧緩和照顧基金會所有。
4.  8月底前寄至:
hospice@ hospice.org.tw
5. 洽詢電話:(02)2808-113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