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觀景窗】歡聚一刻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等待最後轉乘的班機
難免哀傷 總有不捨 但千萬不要忘了
把每一個開心的時刻 裝進隨身行囊

謝謝您給我們的笑容

作者:洪桂婧
地點:沙鹿光田醫院福田病房門口
團隊:安寧療護團隊

何伯伯說:「雖然人生路途充滿著酸甜苦辣,幸好有安寧團隊人員,手牽著手扶持著彼此,讓我們珍惜所剩不多的時光,對我們來說每天就像上天給的恩賜,告訴我們更要歡樂的珍惜彼此。」

您咧嘴開懷是我們製造歡樂的動力,感謝何伯伯,讓我們參與您人生的爸爸節和七夕情人節,大家喜樂的感受每一天。


歡迎歸來,環島女勇士!

作者:李冬梅
地點:花蓮火車站
團隊:門諾醫院安寧團隊

31歲的巧如,是名年輕的護理師,因大腸癌末期接受安寧共照,仍懷著夢想與關懷病人的使命及熱忱,在安寧團隊協助下,去年8月花了10天,靠著毅力及決心完成,她的火車環島的夢想旅程。

這一路上,她還一站一站去拜訪各地的癌友、替大家打氣。我們除了給予滿滿的祝福外,那天,安寧團隊的大伙們,在花蓮火車站耐心等候,迎接這名勇敢的抗癌鬥士,歡迎你回來!


生命的演唱會

作者:吳媺瑩
地點:羅東博愛醫院血液腫瘤科病房
團隊:緩和醫療團隊

在這一場音樂饗宴中,由父母擔任主唱、醫療團隊伴唱、音樂老師的鋼琴伴奏下,為妳獻上一首人生的樂曲,我們共譜的生命樂章、留下的歲月足跡,所有的喜怒哀樂,終將成為回憶永留彼此心中。


 

【安寧觀景窗】這是開放的版面,希望藉由你的投稿,藉由捕捉安寧院裡院外服務的瞬間,留下一個生命的永恆的姿態。

1. 拍攝對象不限,凡安寧醫療團隊、病人、家屬、志工皆可。
2. 寫下50字圖說,註明服務團隊、拍攝地點,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
3. 經刊登,酌付稿費500元,但版權為安寧緩和照顧基金會所有。
4.  8月底前寄至:
hospice@ hospice.org.tw
5. 洽詢電話:(02)2808-113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