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悲不再傷】讓悲不再傷 意念突破隔離

作者: 
李開敏

SARS帶來的死亡,最恐怖的部份是隔離,就安寧照顧的觀點,驟然發病,強制隔離以及快速的惡化死亡,這樣的死亡歷程完全"反常態"、"非人性",連臨終相見道別的權利都完全被剝奪,留下的不只是悲傷,更是莫大的創傷。

如此絕境可能突破的方法之一是訴諸心靈,我們形體受限,無法親臨照顧,然而我們的意念卻能突破時空的阻隔,無遠弗屆。如果有親友在隔離中,在外心焦如焚的親人可透過誦經迴向,發起代禱,組成"祝福團",結合所有熱心人士的心念,在固定時間,一起祝念或禱告,藉由集體念力,打破隔離,形成心靈的連結。911之後我數次接到國際友人的邀約,在同一時間內,發起全球同步的"祈求和平之聲"。一位來自澳洲的音療(sound healing)老師,也發起在同一時間內,集合有心的家庭,以半小時的歌唱(自選和平之歌)凝聚眾生之力,藉由音波的震動安定人心,也調整磁場。

最近我帶的社區媽媽團體或老師團體,我都用心靈音樂帶一段愛的冥想,從深呼吸觀想開始,逐步將自己胸口愛的能量,擴散到團體、城市、國家,超越海洋,遠及因戰爭、瘟疫受苦的眾生,把祝福意念送出。雖僅五分鐘的冥想,夥伴面容的放鬆以及事後的回饋,都在在肯定"念力"當下的療效。 

想像是人類的救贖,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盼望吸引更多人來組織,參與"反排斥、反恐慌" 的意念圈。把愛傳出去,當我們無法擁抱、握手甚至正面對話的時候,讓我們用光明正念,把愛的心意願力送到和平、台大、松醫、榮總…………送給我們的摯愛,也送給陌生的遊民、送給眾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