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安寧日主題-Who Cares? We Do!

全球安寧療護聯盟調查指出:全球從事安寧緩和療護的專業人員超過40萬人,另有120萬以上志工、900萬家庭主要照顧者,從事末期病人照顧,意謂全球有1,050萬人以上都在從事安寧緩和療護服務;然而,聯盟也發現,現階段每年只有10%有安寧需求的末期病人被滿足,因而安寧療護服務人力遠遠不足臨床需求,更遑論專業訓練的缺乏?因而不分國度,安寧專業發展都同樣面臨資源、需求與專業的挑戰;也唯有發展更高品質、更專業的教育訓練課程,並將安寧緩和療護列為醫學次專科領域人才能鼓勵更多人投入,也能提升安寧的專業層次與品質。

2014年世界安寧日以「Achieving universal coverage of palliative care: Who cares?We do」(普及安寧療護目標:誰在乎?我們來!)為主題,WHPCA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向奉獻時間、人力及專業為照顧末期病患服務及提倡安寧緩和療護的醫師、護士、社工、牧靈人員及志工致謝及致敬。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