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安寧日主題-Living and dying in Pain: It doesn’t have to happen

 

2016年世界安寧日主題「告別疼痛」(Living and Dying in Pain: It Doesn’t Have to Happen),強調在醫學、護理均已訂有明確疼痛控制指引的今日,實不應再做令末期病人活在疼痛、死於痛苦的情事發生(Living and dying in Pain: It doesn’t have to happen)。

這是安寧發展的老議題,2007年安寧日主題就曾高呼:「緩解疼痛,也是人權」(Access to pain relief – an essential human right),足見疼痛仍是末期病人的終極考驗,而疼痛控制迄今也仍是各地安寧發展待解的議題。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