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2011年第九屆亞太安寧療護會議(APHC) 前言

作者: 
安寧照顧基金會

 

台灣地區安寧療護發展已經20年了,安寧照顧基金會長期以來除了致力於國內安寧臨床專業人員的培育訓練工作、社會大眾的生命教育及安寧療護理念宣導活動之外,對於國際安寧療護相關研習活動,本會總是協助並鼓勵安寧療護臨床工作者,積極參與國際會議及發表論文,實際與各國安寧伙伴們進行經驗分享與學術交流,除增進自我知能外,也呈現安寧療護在台灣發展的成果。

亞洲及太平洋區安寧療護會議(Asia Pacific Hospice Conference,簡稱APHC)一直是亞太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安寧療護國際會議,2011年第九屆的亞太安寧會議在7月14-17日於馬來西亞檳城舉行。本屆大會同時也是歡慶亞太安寧緩和醫療網(Asia Paci­c Hospice Palliative Care Network,簡稱APHN)十週歲的日子,因此,從會議課程之內容發表與各國安寧同道們的交流中,處處可聞亞太地區安寧療護的茁壯發展,成果亦備受重視與讚許。

而在本次參與會議過程中,安寧照顧基金會因應APHN開放第十一屆APHC主辦國的申請,同時與澳洲、新加坡,向亞太安寧緩和醫療網(APHN)提出申辦2015年亞太安寧療護會議。台灣以「We Are Ready!」為主題,順利以7票(總投票數為12票)獲得2015年第十一屆亞 太安寧療護會議之主辦權。此次申辦成功,除了長期以來,政府政策的支持、民間團體非營利組織的努力、各醫療院所與臨床工作人員的努力不懈外,同時也表示台灣多年來對於亞太國際事務的積極參與、努力讓國際看見。本次台灣代表團成員共計93位(含眷屬)參加,在此感謝安寧療護夥伴們的共襄盛舉,因為您們的參與,讓此次學術之旅豐富且圓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