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走一里路」公益勸募活動

2012年12月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為愛,走一里路」年終感恩活動圓滿落幕,安寧照顧基金會當天為鼓勵社會大眾捐助,因此活動規劃走一里路象徵捐助1000元就能幫助有需求的家庭或主要照顧者擁有12小時的喘息服務。特別感謝彰化銀行、馬偕紀念醫院、台灣櫻井股份公司和國立清華大學熱情響應,席間,邀請鞋子兒童實驗劇團表演關懷生命的舞台劇、及剛受邀於第49屆金馬獎表演的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樂曲表演;同時透過動態表演、路走活動與靜態寫下感恩祈福卡,學習生命議題、推廣安寧療護,認識「預立醫療自主計劃」。

安寧療護(hospice care)是協助與陪伴末期病人及家屬身心靈的全方面照護,但大多數時候我們只關注到末期病人的身心靈狀況,卻忽略了主要照顧者,尤其是必須在家照護的家人,在漫長的照顧工作中,除了經濟壓力之外,其身、心所負擔之壓力也是相當沉重。

緣此,安寧照顧基金會對社會上末期病人且經濟貧困想返家照護者,提出弱勢關懷補助計劃為針對末期貧困病人與家屬之醫療費用、出院返家服務以及喘息服務使用。支持家庭主要照顧者的持續照顧能量與增進其生活品質、讓他們不再有孤軍奮鬥的無力感。安寧照顧基金會靠著社會大眾愛心捐款致力於全國安寧療護及生命教育的推廣與發展,感謝每位捐款人的支持,幫助了弱勢民眾享有在家善終的權益且讓家庭的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提升安寧在家專業照顧之品質、讓安寧療護的理念在所有角落生根。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