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P影片】送你一份愛的禮物 DVD上市

作者: 
楊惠君

「死不是生的對立,它是包含在生命中之中。」~村上春樹。

 安寧照顧基金會委託微光影像有限公司,費時逾半年的時間,首次以紀錄真實個案的方式,完成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宣導影片~《送你一份愛的禮物》。藉由三個面對不同風霜考驗的家庭,傳達一個信息:ACP像一份生命之禮,它不是對死亡的妥協,而是對人生的熱情。

對86歲的洪阿嬤來說,那是她送給自己的禮物,象徵她與先生堅定的傳家信念,她和已逝先生從年輕遊山玩水到老,雙雙立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交代身後要樹葬,讓兒女明白:順從父母的意願,就是孝順。

53歲的陳重誠和太太劉麗是對兩岸夫妻,夫妻同心竟也同病,先後因腎疾長年洗腎。曾在商場上意氣風發的陳重誠一度消沉,因思及獨生女的處境,才讓他重燃鬥志,積極安排身後事,當成送給女兒最後的禮物。

照顧失智母長達20年的王淑芳,青春與母親的神智同步褪色,她無怨無尤,只有一個無奈,沒能及早了解母親對生命末期時的醫療選擇意願,而這個答案,她永遠無法知道。淑芳的遺憾,是多數失智症庭的縮影。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藉由洪阿嬤、陳重誠和王淑芳的故事,希望喚起大眾對生命安排的意識。禮物盒裡裝的寶貝,就像歌手楊宗緯替影片演唱的那首動人歌曲~《祝你幸福》;曾歷經洗腎、換腎生命考驗的職棒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對此片更有深切的體悟和共鳴,獲基金會之邀擔任宣導本片的生命大使,要把ACP這份禮物,送到社會各角落。

DVD八月一日正式上巿,每片工本費150元。即日起至10月底,基金會將於全國迴巡舉辦「珍愛生命、預立醫療」活動,配合此片播放舉行講座,歡迎報名,相關訊息可上基金會網站http://www.hospice.org.tw,或電洽:(02)2808-113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