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走一里」清大校慶路跑活動

安寧照顧基金會與清大合作,於該校校慶推出「為愛‧走一里路」活動,基金會董事長林建德、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及清大副校長葉銘泉帶領全校員工,為弱勢末期病患喘息服務及醫療補助籌募而走,吸引逾三千人參與,每人的每一里路,希望能為弱勢貧苦的末期病患募集到一千元的喘息服務或醫療補助基金。

一早,台北天色陰暗、淒風慘雨,基金會由董事長林建德領軍,帶著工作人員南下新竹,沿途大家的臉色和天色一樣沈重,擔心著雨水來擾局。或許連老天都響應這個「愛的活動」,九點抵達新竹時,雨停、天開,太陽竟冒出頭來,活動不僅順利、還大成功。

當天也吸引媒體朋友共襄盛舉。淡水馬偕醫院安寧療護中心主任蘇文浩在基金會先前發布的新聞稿中即提出呼籲,台灣每年光是癌症末期的患者即達5萬人,依國外研究推估,癌末患者8成都應採用安寧緩和醫療,若再加入非癌症的末期病患,適用安寧緩和醫療的病患人口應更多;但約有一半以上的末期患者,因為不了解或資訊、資源不足,失去了選擇的權利。近年因社會形態和家庭結構改變,單身獨居者及獨子、獨女家庭大增,造成末期病患家庭支持力下降,健保給付之外的醫療差額及平家生活照顧的支出,對於病家是極為沈重的負擔。

活動當天更在新竹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邱世哲解說下,讓媒體更了解安寧緩和醫療的精神,共同宣導及關懷弱勢末期病患,希望籌措到更多基金、造福更多有需要的病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