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追蹤】2017 新加坡傳真

作者: 
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秘書處

 兩年一度的亞太安寧會議(APHC)會場上,總是可以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熟面孔;大家平日在安寧園地裡各自努力,來到這裡發表成果、充電之外,台上台下、場內場外,彼此親切招呼、敘舊、交流,互相打氣、取暖,也認識新夥伴。

  為鼓勵安寧夥伴參與國際安寧活動,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援例組織APHC 代表團,並提供大會報名補助及論文獎勵,共有165 位參加,發表論文259 篇;大會評選出與會30 國所發表10 篇優秀論文中,台灣即入選4 篇,成績亮眼。

  本會並在APHC 會場設攤宣導,以隱喻祈禱與祝福的天燈為背板,並嵌上101 高樓,凸顯台灣地標,成為最受矚目的一景;與會者紛紛利用開會空檔,來此拍照,本會並立即將照片列印輸出,供大家索取留念,成為2017 APHC 在新加坡永恆的回憶。

  本刊特別邀請黃曉峰、翁益強和劉景萍分別從醫師和護理角度執筆,將2017 APHC 所言、所見、所聞、所思紀錄下來,在此和未與會的安寧夥伴分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