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安寧日】《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美,2014)

作者: 
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秘書處

劇照提供:得利影視提供

  本片改編自普立玆獎得主約翰葛林(John Green)的同名暢銷小說, 原名"The fault in our stars"取自莎士比亞的劇作《凱薩大帝》中的台詞,意指除非有足夠的能力主掌命運,否則只能接受命運的驅使。這也是二位故事主人翁海瑟和奧古斯都生命的詮釋。

  罹患甲狀腺癌末期的海瑟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對她而言,自己就像是個不定時炸彈,所以只想安靜地離開人世,不留在太多人的記憶中,以免讓心愛的人傷心。奧古斯都卻恰恰相反,開朗自信的他因為骨肉瘤被截掉半條腿,卻依然想在有限的生命中發光發熱,希望可以累積更多美好的回憶,並且永遠活在人們的記憶裡。兩段截然不同、唯一共通點就是隨時可能劃下句點的生命,在帶有缺憾的世界裡交織,卻補足了彼此生命中的不足與遺憾,就像兩顆星星碰撞時迸發出的耀眼光芒。

 

「星星即使在數億光年之外爆炸,
光芒仍會留在地球的夜空中。
儘管在不完美的命運中相遇,
留下的痕跡並非傷痛,而是美好的缺憾。」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