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世界安寧日-「踩踏行千里,接力傳安寧」單車環台

2010年適逢安寧照顧基金會成立20週年,盛大舉辦「踩踏行千里,接力傳安寧」活動。

在10月9日世界安寧日當天,環台公益騎士與200多位北部合約醫院夥伴及民眾從臺北市關渡宮前廣場出發,在當時衛生署楊志良署長、基金會蔡正河董事長…等人宣誓20週年宣言後,在公益大使孫越先生的鳴槍下,活動正式起跑。活動串聯全國12家合約醫院共同響應陪騎、病房探訪活動,以單車環台方式,象徵安寧療護陪伴病人及家屬走完人生全程的重要意義,同時宣揚「預立醫療自主計劃」。

近1000公里的環台過程中,安寧照顧基金會以每梯次三天,號召51位單車環台公益騎士,包括了癌友、安寧志工、曾接受安寧服務的家屬、醫療臨床人員與各地認同安寧理念的民眾,以分段接力方式,共同為臨終病人表達關心。其中有5人獨立騎完全程,包括長期於安寧服務的宗教關懷師和志工,受到媒體的極大關注。最後騎士們經歷無數困難挑戰,以無比勇氣與熱情完成此項艱難任務,凱旋而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