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宣導】安寧療護/病人自主宣導講座,開放申請中

我們都知道,善終是基本人權、好死要提早準備,因此,面對生命旅程不知何時會到來的終點,如何能夠尊嚴、優雅下車,是人生大事、更是學問。

安寧照顧基金會即日起開放2023年「安寧療護/病人自主」宣導講座申請,讓我們一起用輕鬆的方式為自己做好準備,好好愛自己、也愛家人!

 點我立刻申請 

   所需時間:1小時以上,最高可3小時

   主題(可依機構需求綜合規劃,將由專人與您電話溝通)

  • [安寧療護]身無苦痛.心無遺憾~認識安寧善終

含認識安寧療護、資源、病主法、表單簽署、如何溝通
建議對象:一般民衆、醫療機構、病友團體

  • [病人自主/預立醫療] 我的醫療我做主~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審視人生最後一哩路的要事
建議對象:一般民衆、病友團體、長青族群、高中以上學校

  • [悲傷撫慰/陪伴]説再見以後~善終善生兩無憾

甚麼時候才可以停止悲傷?無盡的思念正常嗎?
建議對象:一般民衆、病友團體、家屬團體、長照或醫療機構照顧者或志工

(因課程屬性差異較大,建議〔悲傷撫慰/陪伴〕不與〔病人自主/預立醫療〕同時選擇)

   費用:基金會依申請單位屬性參酌負擔

本會經費來自十方大眾捐贈,資源有限,歡迎能力許可者自付宣導相關費用,將資源留給其他更需要的機構。
(經費項目:講師鐘點費參考衛福部計畫經費編列基準規定2,000元/小時、交通費憑單據實報實銷。)

   本會保有審查講座申請之權利;如為醫療院所或長照機構等專業人員教育課程場次,歡迎與本會聯繫。

   聯絡人:02-2808-1130  xuan1117@hospice.org.tw 洪秘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