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安寧日主題-Leave no one behind – equity in access to palliative care

 

今年世界安寧日為10/9,WHPCA(世界安寧療護聯盟)公告今年度主題:
Leave no one behind – equity in access to palliative care(安寧平權~每個生命都重要)

在許多國家,安寧緩和醫療並未涵蓋在健保體系中,所獲得的資源、經費也遠遠不足,而每年的世界安寧日就是為了呼籲世人共同重視全球安寧緩和醫療的不足或不均。

今年世界安寧日,WHPCA特別選定「平權」為核心,揭示全球安寧資源的不均,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新生兒、兒童和年輕人、無家可歸者、LGBTQ+(不同性別認同傾向者)、身心障礙者、受刑人、生活在人道危機處境者、老年人、愛滋和結核病感染者以及所有受COVID-19影響的人,他們的安寧緩和醫療資源取得格外需要被重視。

世界安寧療護聯盟也強調上述群體中、特別是中低收入國家的新生兒、兒童及年輕人,在目前的安寧緩和醫療策略中,更為弱勢且不平等,亟需共同關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