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第四屆專業傷口照護訓練課程

 

隨著人口老化,在台灣即將邁入超齡化社會之際,臺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為配合長期照護國家政策, 特別聘請臺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及整形外科醫學會具有傷口照護專業與實務經驗之燒傷醫療、專業照護 優良師資授課,提供不同傷口照護決策及相關處理方式,冀望能為長期照護政策盡一份心力。

為培養國內燒燙傷暨急慢性傷口照護專業人才,結合臨床傷口治療專家與護理專家, 提供臨床及居家醫療照護人員最先進的急慢性傷口知識與護理照護技巧,作為照護各種 複雜的急慢性傷口,提供不同傷口照護決策依據,課程主要涵蓋:
(一)各類傷口病因學與處置: 各種型態的傷口如脆弱性皮膚的照顧(如放射線皮膚損傷)、燒燙傷、外科傷口、壓 力性損傷傷口、失禁性皮膚炎及造口、惡性蕈狀傷口、糖尿病潰瘍傷口、下肢動靜 脈潰瘍傷口等。
(二)影響傷口癒合的內外在因素(infection,failure to heal)。
(三)應用適當的治療策略及處理複雜的傷口癒合問題。
(四)示範及回覆示範教師處理的技巧,包括清創(debridement)、培養(cultures)、踝肱血 壓指數 ABI 測量(ABI measurement)、肢體包紮(compression wrapping)以及傷口評估 表的運用(documentation)。
(五)使用學習原理教導病人、病人家屬、健康照護提供者,有關傷口照護相關的預防及 治療的知識與技巧。
(六)傷口護理師所肩負的責任與義務(角色發展、合作關係、病人指導與教育、實證護 理),討論傷口照護法律上、倫理及文化等相關議題。
(七)分析居家傷口護理挑戰與照護處置。

 

主辦單位:臺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2020 年 07 月 01 日前)
報名聯絡人:臺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秘書處劉怡妏小姐
連絡電話:(06)235-3535 分機 2512
E-mail:tsbiwh2018@gmail.co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