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長照安寧】長照安寧推廣影片拍攝徵案

「安寧療護」在台推動迄今已30年,從少數醫院因不捨病人返家後受苦,提供的小型安寧居家照護服務開始,安寧照顧基金會從零起步,至今在政策、健保、醫院評鑑、民眾需求等多方支持下,逐漸紮根拓展,目前全國各縣市皆可由醫院或基層診所、居護所提供在醫院或在宅的安寧療護,以維護治癒性治療無效益的末期病人及其家屬的生命尊嚴及品質。

然而,這把善終傘仍有不足。

台灣人口急速邁向超高齡化,加上家庭結構的改變,晚年入住長照機構接受照護,已成為許多現代人的選擇。但長照機構的住民,一旦罹病或衰老,進入生命末期時,面對機構照護能量不足、政策和評鑑獎勵尚未跟上的多重現實考量,往往只能拖著羸弱的身體,在醫院和機構間來回折騰,想在如同第二個家的長照機構善終,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夢。

安寧照顧基金會自2013年起,便將推動長照安寧視為中、長期計畫,期望透過提升機構管理者、住民與其家屬的安寧觀念,同時強化機構照服人員的照護能量,一步步推動並落實住民在「家」善終的想望。為此,特別計畫拍攝此部影片,作為本會與機構、住民、家屬甚至普羅大眾對話的入門,讓安寧療護得以逐步擴展,機構住民也能享有心之所願的安寧。

 

詳細內容及條件請見拍攝需求書,如有疑問請洽 02-2808-1130 / yipingho@hospice.org.tw 何組長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