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安寧日 推動安寧照顧理念

2009/10/09 人間衛視

記者:李妍德 黃國誠 台北報導


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是世界安寧日,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深入了解安寧照顧的理念,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與台灣安寧照顧協會,舉辦多樣化的生命教育活動,並邀請民眾在世界安寧日當天一同到現場同歡。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路程,當生命走到終點,該用什麼姿態向世界道別?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與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在10月10號世界安寧日到來前,呼籲社會重視末期病人和家屬的身心靈照顧需求,一同關心與支持安寧療護推動。


國內安寧照顧多為癌症末期病人,而為了向下紮根安寧照顧的觀念,讓病人有尊嚴的離開世界,基金會還將聯合22間醫院,進行一連串的生命體驗活動,並贈送生命教育動畫影片和兒童繪本給全台灣小學輔導室。


減輕病人治療疼痛,陪他們度過最後的美好時光,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與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多年來推動安寧療護不遺餘力,在世界安寧日當天也將邀請人氣歌手盧學叡、羅美玲等出席活動,用熱情活力帶民眾一起感受「安寧之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