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大廚扮耶誕老人 病房送愛

2009/12/24 網路-奇摩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24日電)耶誕節前夕,台中縣光田醫院的癌症末期大廚師彭聰明,今天上午妝扮成耶誕老人,到病房關懷其他患者;提供自己面對疾病的經歷,並發送糖果,祝福患者早日康復。

每年耶誕節,為了讓前來醫院就診及住院的病患、家屬也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光田醫院與基督教長老教會都會舉辦耶誕報佳音的活動,邀請教友們前來院內報佳音。

42歲的彭聰明也是光田醫院安寧療護的病人,18歲起就投入料理,20多年遍嚐美食,燒得一手好菜。吃過他料理的人都豎起大拇指,稱他一聲「阿安師」。

2個月前,彭聰明發現自己吞嚥困難,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食道癌末期。這個晴天霹靂並沒有打倒他,從小辛苦過來、經歷過人生大風大浪的他,對於生死看得非常豁達,從容安排好往後的事宜。

彭聰明還決定接受光田醫院的安寧照護、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讓自己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同時也決定在人生最後的旅程,盡力幫助他人,要做社會的義工。

彭聰明很熱心,住院期間即使身體虛弱,仍答應為醫院的實習生上課,以自身的經驗,教導他們出社會後重要的人生課題。

在耶誕節前夕,他更主動向安寧照護團隊表達關懷其他病友的意願,醫護人員陪伴這名特別的耶誕老公公逐一到各個病房發送糖果,並在許多人的心中播下幸福與勇氣的種子。

網路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4/5/1xk9f.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