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歿病友圓夢 歌聲遺愛人間

2010/01/24 網路-自由時報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明天就是希望!」安寧照顧基金會將癌症病患張吉勳生前處女作錄製成專輯,昨天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前廣場舉辦發表會,這場音樂會沒有主角,只聽到張吉勳將生病的細胞化為躍動的音符,留下一首首生命之歌,鼓勵病友勇敢面對病魔。


病床上埋首作畫寫歌


屏東縣竹田鄉人張吉勳,去年被診斷罹患腎上腺癌末期,57歲的生命走到盡頭前,在家人與醫護人員鼓勵下把握分秒時間創作,釋放驚人的創作能量,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會畫畫,生前卻在屏東基督教醫院開過唯一一次畫展;日以繼夜的在病床上彈吉他寫歌,去年10月病逝,留下7首作品在人間,盼能出成專輯,用音樂鼓勵活著的人懷抱希望。


安寧照顧基金會得知後,決定幫張吉勳圓夢,接手專輯後續製作,昨天在屏東縣舉辦露天音樂會發表,屏東小號角室內樂團、美味星球搖滾樂團聯手演出,觀眾席地坐在露天階梯聆賞,寒風中感受溫暖的音符。


安寧照顧基金會執行長張嘉芳表示,這是繼去年為台東一名癌症病友舉辦生前告別式後,另一個癌末病友的圓夢計畫,雖趕不及在患者生前完成,但仍希望透過張吉勳的故事與音樂,撫慰家屬與病友的心,鼓勵活著的人活出生命的精彩。
一路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段的張雅君與張雅婷姊妹,昨天參加這場音樂會,兩姊妹站在父親的畫作前,聽著父親為姊妹倆創作的「祈福」,看著父親親筆寫下的「騎著萬有引力的掃把,飛箭劃破萬里長空」,姊妹說,很開心父親的夢想成真,即使天人永隔,父親的愛仍將彼此緊緊相繫。


網路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4/78/1zchc.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