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女孩拍寫真 做成謝卡送人

2010/02/26 網路新聞-奇摩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19歲抗癌可愛女孩謝雅亭,堅強接受化療6年,雖然病情仍持續惡化,但她開朗面對,不僅每年擔任志工輔導孩童,近來更請朋友拍攝寫真集,將照片製成簽名卡送給長期照顧她的醫護人員。

謝雅亭原本跟普通女孩一樣,愛漂亮、喜歡跟朋友講電話聊天,好動的她,從國小、國中都是就讀舞蹈班。

患骨肉癌 化療6年

但13歲時,雅亭罹患骨肉癌,直到接受第一次化療,才感到事態嚴重,然而癌細胞仍持續轉移。

雅亭因此感到沮喪,曾想「我有認真讀書為什麼還不會好?」但隨著化療次數的累積,她逐漸坦然,抱著「下一秒可能就不能呼吸」的信念,把握每個當下。

做志工 簽病理解剖同意書

於是6年來,雅亭每年暑假都擔任志工服務孩童,也會與慈濟志工到病房探視癌童,還簽署病理解剖同意書,讓自己的身體協助治療的研究。

去年她還將治療的心路歷程寫成文章,投稿參加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抗癌鬥士選拔,獲選為抗癌鬥士,並將獎金捐給周大觀癌症基金會。

去年底雅亭病情惡化,曾兩度插管急救,於是她趁著自己還有體力,與家人拍全家福寫真留念,還請朋友拍攝個人照片製作成近30張簽名卡,分送給醫護人員。

謝雅亭表示,她現在很開心,不會怨任何人,也不會心情低落,只希望以自身經歷告訴親友,要珍惜當下,不要凡事都「明天再說」,因為時間不等人。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