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當禮堂 兩代都在醫院完婚

2010/02/26 網路-親子家庭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縣報導】

卅八年前一場車禍,促成歐陽水成與妻子在醫院結為連理,《中國時報》當年曾大篇幅報導。不料造化弄人,如今七十一歲的歐陽水成罹癌臥床,仍心繫小女兒的終生大事,廿五日在義大醫院為女兒證婚;兩代都在病房結婚,了卻老先生一樁心事。

民國六十一年,歐陽水成發生車禍全身骨折,在當時的高醫(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住院治療期間,邂逅前去照顧外甥的王瑞珍,兩人互相看對眼,認識廿九天便閃電結婚。當時他們罕見地在病床前舉行婚禮,經本報獨家報導,傳為佳話。

王瑞珍說,原本雙方親友都不看好這段病榻前的姻緣,但兩人婚後感情反而越來越好,攜手走過大半輩子,共育有兩子一女;大兒子已經結婚生子,二兒子與最小的女兒也各自有穩定交往的對象。

去年十月歐陽水成在義大醫院診斷出罹患肝癌末期,過年前轉由安寧照護團隊接手照料。日前他向主治醫師羅若玲透露,很期待能親眼看到廿八歲的小女兒披上白紗;院方徵得準新人的同意,決定為老先生完成夢想。

昨天上午新娘歐陽家特挽著新郎陳韋呈的手,在醫護人員及社工夾道撒花瓣的歡迎下,緩步走向臥床的父親。現場司儀引導新人跪地拜別父母,歐陽水成撐起虛弱的身體,致詞祝福女兒、女婿早生貴子,並見證兩人交換婚戒。

歐陽水成含淚為女兒掀頭巾時,歐陽家特早已淚流滿面,但仍強打起精神說:「爸爸別哭,要趕快恢復健康,我們一起出去玩!」不少觀禮的親友及護士看到這一幕,再也忍受不了,默默退到場外哭成一團。

「終於等到女兒嫁人,感覺很輕鬆!」歐陽水成表示,兩代都在病房成親,很有傳承意義。女兒歐陽家特原本就和男友計畫今年結婚,但因父親重病,提早在醫院步上紅毯;她說:「只要開心,哪裡都是很好的結婚禮堂!」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6/4/2126d.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