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車禍陰霾 樂音撫慰癌末病人

2010/03/17 網路-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17日電)走出車禍腿傷陰霾,心心(化名)今天在聖馬爾定醫院安寧病房舉辦音樂會,用音樂傳遞愛,分享關懷,希望用樂音溫暖癌末病人及家屬的心。

談到2年前的那場車禍,一向害羞的心心笑著說,「不痛了,不痛了。」她當時11歲,經歷一連串漫長治療和復建。她說,感受到的,不是身體的痛楚,而是許多人的關懷。

腿傷穩定後,心心選擇到父親服務的聖馬爾定醫院安寧病房,分享她最熟悉且擅長的小提琴琴藝,得到癌末病人及家屬熱烈迴響。尤其是她走出車禍腿傷陰霾的故事,更在安寧病房間迴盪。

心心由父親及任職大學音樂系的母親陪同,再度來到安寧病房舉辦音樂會,希望溫暖的交流繼續不斷,讓愛與關懷一直循環。她說,如果可以有更多次傳愛機會,願意常來,為癌末病人送暖。

這場音樂會吸引近40人聆聽,安寧病房雖顯得擁擠,但卻滿室溫馨,多名臥床病人特別到場,一起和心心互相加油打氣。

聖馬爾定安寧病房團隊主任蕭士銓表示,安寧小組除了提供醫療協助,更經常舉辦畫作欣賞、音樂演奏、魔術表演等活動,希望提供病友及家屬「身、心、靈」的支持與照護,分享社會愛的關懷。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7/5/227s9.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