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撫心靈 蕭詠心鼓勵癌患

2010/03/18 網路-自由時報

車禍復健一年 感同身受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13歲少女蕭詠心,近3年前車禍受傷,復健一年才痊癒,對於重症病患受苦她感同身受,事後不但捐出車禍理賠金30萬元給貧童助學,17日並與媽媽二度到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安寧病房舉辦音樂 會,用音樂撫慰病患,她說如果可以,以後每年都要來為癌患打氣。

蕭詠心的父親蕭士銓是聖馬爾定醫院安寧醫療團隊主任,2007年6月底,他騎機車戴女兒蕭詠心遭一輛休旅車衝撞,父女兩人被撞飛出去,蕭士銓左腿部被削了一層皮,女兒則是膝關節、大腿關節受傷,右小腿皮肉分裂,經植皮等2次手術,臥床2個月、復健一年才痊癒。

捐車禍理賠金 幫助貧童

由於是對方肇事,對方保險公司給付30萬元理賠金,蕭士銓藉此給女兒生命教育,出了「理賠金如何運用」的選擇題給女兒,包括「全部拿來吃麥當勞」、「一半吃麥當勞,一半捐助貧童營養午餐」、「全部捐助貧童營養午餐」,結果蕭詠心選擇全部捐給嘉義家扶中心做為貧童助學金。

在車禍後9個月後,蕭詠心抱著惜福感恩的心,與在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任教的媽媽金貞吟及同校音樂系副教授郭亮吟等3人,第一次到父親任職的聖馬爾定醫院安寧病房舉辦音樂會,事隔近2年,3人昨再度到醫院安寧病房舉辦音樂會,用小提琴、鋼琴的優美樂音,撫慰癌患的心靈。

惜福感恩之心 辦音樂會

蕭士銓表示,癌症末期病患不只要減輕身體的不適,還要給予心靈層面的照護,因此病房內常舉辦各種活動,例如畫作欣賞、音樂演奏、院牧獻唱、追思祈禱,甚至動態的魔術表演等;蕭詠心則立下以後每年都來辦音樂會,用琴音為癌患加油打氣。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8/78/2296x.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