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妻兒遊海洋公園 癌末病患圓夢

2010/03/26 網路-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6日電)花蓮1 名彭姓口腔癌末病患答應要帶妻兒去海洋公園觀賞海獅表演,但因病情惡化難以完成心願,今天在門諾醫院協助下,終於陪妻兒到海洋公園圓夢。

罹患口腔癌的彭姓癌末病患因手術數度進出醫院,最近因病情惡化住進門諾醫院安寧病房,雖然醫護人員細心照料,但彭姓病友的情緒相當低落,擔心自己最後的心願沒有機會完成。

彭姓病友曾答應妻子和小孩,一定會帶他們去花蓮海洋公園觀賞海獅表演,但他的病情持續惡化,無法走出醫院完成這個心願。

門諾醫院獲悉彭姓病友的心願後,為了讓他能夠如願完成最後的夢想,全力協助希望幫彭姓病友圓夢。今天在主治醫師溫明達評估外出無虞後,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地把彭姓病友移上醫護專車,他的妻兒和母親也跟在旁邊照料,全家人終於在下午前往海洋公園圓夢。

彭姓病友全家抵達海洋公園後,園方特別安排吉祥物海豚人偶歡迎,總經理吳方榮甚至親自帶隊解說海洋生物,隨後來到海獅劇場觀賞海獅表演,彭姓病友和家屬都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

海洋公園並安排彭姓病友的小孩與海豚接觸。彭姓病友看到小孩好奇地與海豚互動,原本懸在心裡擔心難以實現的心結終於解開,甚至連他自己都撐著病體,心情愉快地與海豚直接接觸。

彭姓病友說,「很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和鼓勵,讓我的生命得以延續、心情能夠釋懷,並有機會完成心中的願望,也很感謝妻子和兩個小孩一路上的陪伴。」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6/5/22svg.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