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爸圓夢 全家同玩遊樂園

2010/03/27 網路-自由時報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癌末爸爸彭先生為了讓家人留下難忘的回憶,一心想帶著全家到遊樂園遊玩,但病情遲遲無法好轉,他以為這個心願將永遠無法達成,沒想到門諾醫院幫他圓夢,昨天,一家人走訪遠雄海洋公園,彭先生看到2個孩子笑得燦爛不已,總算圓了唯一的夢想。

43歲的彭先生,去年5月身體不適,前往花蓮門諾醫院就醫,發現已罹患舌癌末期,經過多次化療和手術,舌頭和牙齒都已經切除或拔除,無法嚥食之外,連話都說不清楚,看在家人眼裡,滿是心疼。

醫院人員說,彭先生日前曾經跟護士提起,他答應過妻子和小孩,一定要帶他們到花蓮海洋公園看海獅表演,但是家裡是低收入戶,加上癌細胞持續惡化,這個夢想一直擱置著;為了不留下遺憾,他計畫在農曆過年前出遊,沒想到這時病情急轉直下,進出醫院多次,帶家人到遊樂園的夢似乎離他越來越遠。

經過安寧病房醫療人員的協助,院方緊急聯絡海洋公園,馬上獲得園方應允,促成了彭家的遊樂園之旅。

昨天,在門諾醫院主治醫師溫明達評估外出無虞後,醫護人員小心翼翼的將彭先生安置到醫護專車上,彭太太及他的母親也隨侍在旁悉心照料著,一家人參觀了海洋公園巨大水族館,看了精彩的海獅和海豚表演,臉上都泛起了難得的笑容。

無法言語的彭先生用筆寫出了他對門諾醫生和護士的感謝,彭太太也說,這次的遊樂園之旅,讓他們全家感受到濃濃的溫暖,將是一個永遠銘刻在心頭的永恆記憶。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7/78/22tk0.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