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胞抗癌 簡耀成跳上舞台

2010/04/02 網路-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曹婷婷/南縣報導】生命只剩倒數幾天,你會選擇畫下怎樣的句點?大腸癌、肝癌末期患者簡耀成,年初被醫生宣判來日無多,他不甘被動等待步上生命終點,寧可揮霍僅存歲月在舞台上,加入癌友組成的丙上劇坊,用意志燃燒生命!

丙上劇坊由一群癌症病友所組成,創團六年,目前有十六位班底,期間常遇有成員辭世、班底來來去去。創團人兼導演樊有謹說,「丙上」意在勉勵病友人生從此「去病向上」。

四十歲簡耀成是計程車司機,四、五年前因為喝優酪乳就拉肚子、脹氣,去醫院檢查,發現已罹患大腸癌合併肝癌第四期,他難以置信,一度灰心喪志。

人生黯淡無光的他,去年住進安寧病房,輾轉接觸丙上劇坊。看著台上病友發光發熱,發現生病的人還是有快樂的權利投身劇團,在今年度的戲碼中演出警察一角。

「本來覺得很孤獨,現在多了很多支持的力量。」他說,演戲讓自己重燃對生命的熱情,病友們互相噓寒問暖,知道彼此的痛在那裡。

今年初,醫生婉轉希望他「做好心理準備」,他知道來日無多了,更加珍惜每一天。昨天,劇坊南下至永康奇美醫院巡演,前一天他還住在安寧病房,醫生見他狀況不佳,婉拒他請假出院,但他卻堅持「我的人生自己負責」,昨一早辦理出院手續。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2/4/2364z.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