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府助了願 癌末婦安寧返鄉

2010/04/04 網路-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4日電)清明節前夕,金門縣政府在台服務團隊今天協助病危婦女安寧返鄉,完成安息故土心願,也幫其子搭上末班飛機返金。

金門縣政府說,金寧鄉古寧頭60歲薛姓婦女罹患肝癌,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上午傳出病危,家人向縣府求助,希望完成老人家回到故里的心願。

縣府服務中心接獲求助,立即啟動安寧返鄉機制,指派台北服務中心主任陳永富協調德安航空公司,以直升機緊急接送薛婦於下午1時多返回金門,薛婦在回到家門後才安詳離開人世。

然而,薛婦在台中的小兒子下午欲返鄉奔喪,清泉崗機場卻因濃霧造成國內班機停擺;想改搭火車北上,希望從松山機場搭機回金門,再度緊急向陳永富求助。

陳永富除了向立榮航空爭取機位,同時核算時間,搭火車到台北車站恐怕趕不上班機,經過聯繫,薛婦兒子臨時在中壢車站下車,改包計程車趕路。

經陳永富聯絡立榮航空保留機位,並請國民黨籍立委曹爾忠助理林彥伶在松山機場協助,薛婦兒子終於趕上下午5時10分立榮往金門末班機,順利回鄉奔喪。990404

資料來源:奇摩網路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4/5/23awk.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