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病人 宜蘭蓋石屋圓夢

2010/04/07 網路-中廣新聞網

曾任台北多家平面媒體技術人員的癌末病人林自鏞,7年前退休後陪同妻子返回宜蘭居住。四年多前發現罹患癌症,他在兩年多前開始在宜蘭縣大同鄉寒溪社區蓋一間石屋,自己一個石子一個石子搬揀、一個石子一個石子堆砌,希望提供受苦的病患靜養,已完成大約八、九成,但在今年農曆年前,因為病情惡化無力再接續,住進羅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林自鏞今天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重返石屋,看著他獨力建造,即將完成的石屋,靜候人生的最後階段,妻子說會幫他蓋完,一圓先生的「石屋之夢」。

57歲的林自鏞罹患大腸癌後一點也不怨天尤人,他說自己從事媒體技術人員工作30多年,生活飲食都不正常,身體抗議才派一些細菌來教訓教訓他,林自鏞說寒溪部落風光明媚,蓋一座自然、好居住的石屋,希望讓病友們有空就到石屋去靜養。

林自鏞的「石屋之愛」,不僅包含對病者的愛,也深深埋藏了對部落、對土地的愛。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7/1/23h1t.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