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打造石頭屋 當安寧病房

2010/04/08 網路-民視新聞網

如果生命進行倒數,你有沒有什麼最想做的事呢?住在宜蘭的癌末病人林自鏞,他2年前親手打造一棟洋房,而且是泰雅族傳統的石頭屋,當作癌末病人的安寧病房,如今面對生命倒數時刻,林自鏞的身體已經非常虛弱,無法再繼續建石頭屋了,但他告訴太太這個夢想一定要替他完成。

57歲泰雅原住民林自鏞已經是個大腸癌末期的病人,體重只剩下30多公斤,枯瘦的身體宛如風中殘燭,如今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再去看看他親手蓋的石頭屋,在醫院的幫忙下,總算是圓了夢。

手親撫著房屋牆上的石頭,林自鏞神采奕奕的告訴大家,當初他如何一塊一塊地用石頭把房子堆砌起來,儘管癌細胞常讓他痛不欲生,但他卻有一套與死神共處的方式,令在場人聽了為之動容。

林自鏞太太談起陪伴丈夫抵抗癌症的過程,不禁淚眼婆娑,她答應丈夫一定會替他把石頭屋蓋好,相信林自鏞將來留下的不只有這間石頭屋,還有他對抗病魔的勇氣,這座石頭屋將繼續帶給其他癌末病友,度過安寧的生命旅程。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8/11/23ikq.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