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石屋圓夢 癌末患者辭世

2010/04/15 網路-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5日電)宜蘭民眾林自鏞罹患癌症後,在故鄉蓋石屋,盼所有癌症病患都能在此獲得慰藉。他日前在癌末時回到快完工的石屋再看一眼後身體惡化,昨天安詳去世,無法親自見到石屋落成。

57歲的林自鏞,過去曾在多家報社擔任印刷技術員, 7年前退休後答應妻子返回宜蘭羅東居住,但卻在 4年前罹患大腸癌;經過30多次化療、50多次電療的痛苦過程後,病情一度在3年多前穩定下來。

上的慰藉,他因此在大同鄉寒溪村老家附近購買約30坪的土地,每天清晨從羅東開車到寒溪,沿途撿拾適合的石頭當建材,開始與友人堆砌打造石屋。

就在石屋快要完成時,林自鏞卻在20多天前因為病情惡化,癌細胞已轉移至肺臟與肝臟,經醫師評估後住進羅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靜候人生最後階段。林自鏞雖然無法親自將石屋打造完工,但很希望能再回到石屋看一眼。

聖母醫院為了幫他圓夢,本月 7日前安排醫護人員與林自鏞一起搭救護車,經過崎嶇的道路前往石屋,讓他好好再看一看終生最大願望。

在石屋的建照與石材等問題;但之後了解媒體報導的所有焦點都是他的願望後,心情很愉快,似乎暫時忘記身上的病痛。

簡再興表示,「石屋之愛」新聞披露後,許多熱心民眾曾打電話給院方,希望提供一些民間醫療秘方給林自鏞;但院方都有做一些過濾,避免造成病患太大的困擾。據林自鏞家屬轉述,有些民眾也寫了一些加油打氣的信件鼓勵林自鏞,因為不知道地址,寄件人乾脆在信封寫上「大同鄉寒溪村石頭屋」,郵差也使命必達送到。

簡再興說,林自鏞昨天上午 9時左右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呼吸困難。院方與家屬溝通後,決定讓林自鏞留最後一口氣回家,之後安詳離開人間。990415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5/23xun.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