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向陽屋 心靈醫療

2010/04/16 網路-台灣新生報

提供癌症病患多元化的支援。亞東醫院昨天舉行「向陽屋—癌友資源中心」揭幕啟用典禮,建立癌症資源單一窗口服務,結合院內外資源解決病人就醫障礙,癌友和家屬可獲得快易通的癌症醫療服務,提升對癌友的醫療服務品質。揭幕活動中,並安排癌友才藝展、癌友表演,展現絕佳的活力與抗癌信心。還有健康飲食DIY活動,教導大家製作健康的飲食餐。

亞東醫院表示,罹癌對許多家庭是沉重的大事,往往需要各方的資源協助、心理支援。院內癌友資源中心整合各項癌症資源,提供癌症預防篩檢、診療訊息及安寧療護相關資訊、癌症衛教資訊提供、照護諮詢及衛教、情緒支持、社會資源諮詢與轉介、康復用品及書籍借用、病友關懷探訪、病友團體訊息。

院方癌友資源中心在疾病適應諮詢服務部分,包括將提供癌友及家屬疾病適應簡短諮詢服務,即癌症病人或家庭面對癌症診斷、治療、康復、復發及末期照護等的情緒支持、心理調適輔導及病房探訪等。社會福利資源的諮詢與轉介。康復用品資源提供或轉介,含頭巾毛帽轉贈、假髮租借服務、義乳胸衣資訊提供。以及醫療輔具資源轉介及訊息提供。

另外,在專業醫療諮詢服務部分,結合院內醫護人員、心理師、個案管理師、社工師、營養師等各癌症醫療照護團隊,提供諮詢。還有癌症預防篩檢、診療及安寧療護相關資訊。以及病友關懷探訪,並成立各類癌症病友團體,讓病友能獲得更多支持,積極對抗癌症。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6/128/23yw0.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