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度戰勝死神 「心願未了」激癌婦求生

2010/04/20 網路-TVBS

癌末病人展現旺盛的求生意志!台中市一位51歲的李姓婦人,有乳癌、子宮頸癌、骨癌,10年來進出安寧病房一共34次,每一次都在家屬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醫師通知家屬準備後事後,奇蹟式的甦醒,走出安寧病房,這位癌末婦人自己說「心願未了」,激起她強烈的求生意志,34度戰勝死神。

癌末病人李梅菊,回到自己家裡床上,插著尿管的她,被2歲7個月大、23公斤重,胖嘟嘟的孫子,逗得好開心,寶貝孫子,愛親阿嬤的臉頰,也懂得要拿水果給阿嬤吃。婦人孫子:「阿嬤已經吃1個月了!」

癌末病人李梅菊,有乳癌、子宮頸癌和骨癌,病魔纏身,1個月前,因為肺部感染,併發敗血症,送進安寧病房,家屬也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沒人想到李梅菊可以活過來,現階段讓她一心想活下去的動力,是眼前這位當兵還沒有退役的小兒子。婦人小兒子:「這個退伍,如果有女朋友,要趕快娶。」

戰勝死神,這回不是第一次,算一算10年來,李梅菊進出安寧病房的次數是34次,每一次,都是生死交關,醫生都已經通知家屬準備安排後事,一次次李梅菊又甦醒了,而且越活越有力,什麼事情激起她強烈的求生意志?

婦人李梅菊:「在昏迷中,昏迷的時候,一直拚了命要活起來。」記者:「想要看到兒子娶妻生子?」李梅菊:「對。」

放不下家人還有未了的心願,從10年前罹癌開始,李梅菊一次次告訴自己,也一次又一次挨過病痛,走出安寧病房,李梅菊展現旺盛的求生意志。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0/8/246ke.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