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 成立中永和第一個緩和醫療中心

2010/04/20 網路-今日新聞

安寧緩和醫療在台灣發展將近三十年,但是有七十萬人口的中永和地區,卻遲遲未能享有緩和醫療的服務。雙和醫院目前除了有提供居家及共同照護服務之外,在善心人士的熱心捐贈下,中永和地區第一間緩和醫療中心,終於在19日正式開幕,日後雙和地區有需要緩和醫療服務的民眾,將可就近獲得照護。

有「安寧之父」稱號的雙和醫院副院長賴允亮,在1990年創立了台灣第一個安寧病房,目前全台有四十一家緩和病房,這些安寧醫療團隊的種子來到中永和,創立了中永和第一家緩和醫療中心。

賴副院長表示,依據最近癌症申報資料顯示,台北縣男性癌症患者佔全國14.40%,女性患者佔全國15.31%,都是所有縣市中最高的地區。但是北縣的安寧資源卻很少,中永和更無安寧病床,所幸在鄭萬來先生的熱心捐助下,雙和醫院緩和醫療中心終可開幕服務病患。

醫療中心該纇案例中,有一位小朋友斌斌(化名)被宣告罹患腦瘤,歷經手術、復原、復健、電療、化療,住院超過一百天。斌斌的父母用盡最大的努力,給予最好的照顧,但是在第五階段的化療,斌斌的體力急速下滑,腦瘤復發了;最後在緩和醫療團隊的居家協助下,斌斌進行了半年以來第一次的洗澡,也因為父母的盡心盡力照顧,斌斌長期臥床卻沒有一個褥瘡,讓斌斌的媽媽相當讚揚緩和醫療中心的照護。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0/17/248ak.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