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照護之父 捐百萬純金醫界金像獎座

2010/04/26 網路-中廣新聞網

有「台灣安寧照護之父」美譽的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主任鍾昌宏,從全國各大醫院所推薦的五十六位醫師中脫穎而出,獲得首屆「醫界金像獎」,鍾醫師今天將主辦單位贈送重達22兩、價值130萬的保生大帝純金神像捐給醫院,希望撫慰更多病患的心靈。(賴沁沁報導)

由台南縣學甲慈濟宮主辦國內首屆醫界金像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主任鍾昌宏醫師是兩位獲獎者之一,他將價值130萬元的獎座捐出,鍾昌宏醫師是國內腫瘤和安寧照護的先驅,他說自己只是做「份內之事」,相較於創辦聖母醫院的靈醫會外國傳教士一生都奉獻給了台灣,他的付出實在算不上什麼,把獎座捐出將奉獻的精神傳承下去。

鍾昌宏醫師將「醫界金像獎」的獎座捐出,希望無論是陳列在醫院或是將來義賣,都能撫慰及照護更多病患。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6/1/24l1a.htm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