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宣導 預立臨終醫療

2010/07/31 中央社

「資深藝人宣導 預立臨終醫療」的圖片搜尋結果

年齡加起來總共超過200歲的3位資深藝人張小燕、孫越、陶大偉,今天再度攜手,為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拍公益廣告,呼籲在人生的末期,能提早準備,當自己人生的導演。

張小燕、孫越、陶大偉10年前為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拍公益廣告,10年後再度拍同樣呼籲尊重生命的廣告。3 人中午齊聚桃園縣龜山鄉鴻臣影視製片廠拍攝時,大呼時間過得真快,10年前大家總共不到180 歲,如今已經超過200歲。

這項公益廣告主要是喚起「安寧的預立醫療自主計畫」,讓老年人在臨終前,能與家人試著思考,並說出自己的選擇,包括醫療照護與是否需要急救等。

孫越說,許多老人家面對病魔的折磨時,應提早讓家人聽到自己的心聲,並聆聽專業醫療團隊的意見,是廣告宣導的主要目的。

張小燕也感性地說,藉由預立醫療自主計畫,能提早在臨終前向所愛的家人說出自己選擇,就可減輕家人在最後必須匆促做出決定時的壓力。

陶大偉說,安寧的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就是在人生的末期,能提早準備,當自己人生的導演。

由於3 人都是多年好友,在片廠中不時笑鬧,也大呼記憶力變壞,連背台詞都要靠讀稿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