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患者DIY寫春聯 光田安寧病房歡樂迎新年

2011/02/02 YAM蕃薯藤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在這家家團圓的溫馨節日裡,醫院安寧福田病房與腫瘤科病房卻有許多患者無法返家團聚。為此,光田綜合醫院特別精心規畫了春節慶祝活動,不僅有活力十足的樂團到場為患者與家屬獻奏,還邀請書法家傳授DIY寫春聯的技巧。這次活動能聯絡患者、親屬與醫療團隊的感情,同時還讓大家把新年希望與內心的感謝寫下來,掛在祈願樹上,使病房洋溢著濃濃的年節氣氛和人情味。

該院癌症中心暨安寧緩和醫療郭集慶主任在活動中致詞表示,安寧療護團隊為了紓解病人無法返家過年的寂寞之情,特別邀請安寧福田病房、安寧共同照護及腫瘤科病房所有的患者與家屬一同參加熱鬧的春節慶祝活動。為了讓大家在院內也能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活動中還邀請到台中縣知名書法家何炳儀老師蒞臨指導春聯的撰寫,讓患者與家屬在春節前夕一起提起毛筆寫下新年新希望,同時也鼓勵大家寫下願望與內心的感謝,掛在許願銀柳上,祈求來年能平安快樂。在醫療團隊貼心的照料下,患者與醫護人員早已培養出如親人一般的感情,因此有一位接受居家訪視的癌症患者還毫不吝惜的從自家庭院剪下大把大把美麗的梅花相贈,希望能佈置在會場增添喜氣,讓醫護人員非常感動。

光田醫院王乃弘院長當天也參與了此次活動。他表示,國人罹癌人數不斷攀升,除醫療與預防醫學外,安寧照護也越來越受到重視。而光田綜合醫院為中部最早開啟癌症治療的先驅醫院,且在民國89年即開始發展安寧照護的服務,並於去年5月起正式啟用安寧「福田病房」,在針對癌末病人及其家屬提供妥善個別照護上不遺餘力;活動當日能邀請患者與家屬們一起同樂院方表示很開心,並希望大家都能留下快樂幸福的回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