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愛傳情 署新安寧病房溫馨情人節

2011/02/14 NOWnews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在安寧病房裡的病人,許多都是癌症末期或者是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每一天都有可能是他們的最後一天,這一次也可能是他們人生"最後一個"情人節。有鑑於此,新竹醫院腫瘤安寧病房的醫護同仁,特別選在情人節前後一週舉辦一場溫馨的「大聲說愛傳情活動」,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親自製作精美的手工卡片提供給病人及家屬表達關愛之情,陪伴病人及家屬在醫院渡過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期望安寧病房之病人及家屬,在醫院除了能獲得整合性的照護服務之外,同時亦能在溫馨的氣氛下渡過癌末階段。

衛生署新竹醫院安寧病房周佩君護理長表示,安寧病房裡的病人及家屬,特別需要關心、瞭解及體諒,許多人非要到了生離死別的時刻才惋惜當初沒有早點把愛說出來,所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舉辦「大聲說愛傳情活動」,鼓勵大家把愛說出來。

踏入新竹醫院腫瘤安寧病房就會覺得不像一般病房死氣沉沉,他們的工作人員總是充滿朝氣,病房也明亮溫馨,還有體貼有趣的「快樂窩」兒童遊戲室、寬敞溫馨的「得勝廳」起居室、百萬級超音波按摩浴缸的「洗樂堂」等特別設計。

新竹醫院安寧病房在6日至15日舉辦卡片傳情活動,鼓勵病人及家屬把愛說出來,起初病人及家屬也都害羞不願參加,最後在大伙的鼓勵下都能勇敢說愛,手工卡片差一點供不應求。另外17日正逢象徵團圓的元宵節,安寧病房的醫護同仁也在當天準備50人份的湯圓,圓圓軟軟熱呼呼的湯圓,希望家家都能幸福團圓。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