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老公 情人節捧花kiss獻癌妻

2011/02/15 聯合報

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一名女性科技人,罹患乳癌,在署立新竹醫院化療半年,昨天情人節收到先生遞送的卡片「辛苦了,我愛妳,我會陪妳走過最辛苦的療程。情人節快樂!老公」粉色卡紙加藍邊,簡單幾句話,充滿深情。先生也送上捧花及深情一吻,女病患當場落淚。

新竹醫院安寧病房護理長周佩君說,腫瘤安寧病房同仁,舉辦「大聲說愛傳情」活動,鼓勵癌病家屬或病患,勇敢把愛說出來,「這對陳姓夫妻感情,最讓人感動」。

陳妻患乳癌,因癌細胞已轉移,正進行化療,與其他病患不一樣的是,她療後副作用非常大,每次化療完,得花1個月時間休息,嘔吐、掉髮、食慾不振,外觀改變相當大,且病情控制不易。

不過,不管療程多繁複,她先生每回都陪同就醫、休養,體力恢復了,才帶她回家休息,等待下一回療程,「對忙碌的竹科人來說,的確不容易」。

昨天下午2點鐘左右,陳先生帶著一束花、寫好卡片,送到腫瘤病房,親手交給妻子,還附上一個深吻,讓妻子感動落淚;原本並未安排辦出院,他臨時幫太太辦,回家度過特殊節日。

她說,愛要及時,長期觀察,她深深體會,病患與家屬,更要好好珍惜時光,把愛說出來;一開始,病人及家屬也害羞,不敢表達,在醫護人員鼓勵下,終於有人索取卡片,「準備40份,已發出20份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