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緩和療護志工認證班結業

2011/03/14 網路-世界新聞網

記者付菁菁/杜瓦迪報導

南加州第一屆「安寧緩和療護華語志工培訓認證班」30名學員,經過為期兩周共30小時的密集訓練13日結業。

該認證班是由加州保健基金會贊助,美華慈心關懷聯盟(CACCC)主辦,課程包括緩和療護、安寧療護、溝通技巧、志工自我照護及減壓策略等。

信奉佛教、從台灣來美16年的黃慈慧說,「信仰教導我們慈悲為懷,」最近幾年全世界天災很多,想用各種方法幫助眾生,所以參加此次華語志工培訓,學習很多專業知識幫助面臨死亡的病人,獲益良多。

來美十年,現從事按摩治療的中醫師蘇弘毅說,此次第一次參加該志工培訓,感受最深的是「善終」二字的含義,也更深刻體會「濟人」的道理。

該聯盟創辦人兼執行長陳明慧表示,安寧療護是一個特別的關懷理念和服務,通常是在病人生命的最後六個月中提供減輕痛苦與症狀的服務,廣泛應用於主流社會。

「但華人卻礙於傳統及對安寧療護的誤解,錯過許多政府提供的資源和補助。」陳明慧說,因此希望培養更多華語志工,將此觀念傳播到華人社區,推廣生命末期關懷運動,鼓勵華人開放探討和面對生命末期議題、加強華人對生命末期療護的瞭解和參與。

該聯盟專案執行阮人美說,志工的工作主要是「陪伴」和「傾聽」,為在生命末期的病人及家屬提供舒適的照護,幫助減輕疼痛並給予身心靈上的關懷和支持。

阮人美說,若將來有愈來愈多華語志工進入主流安寧療護所,與安寧療護團隊合作,不僅為南加州華人社區的病患及家屬搭起溝通橋樑,更可為病患及家屬帶來更多的服務資訊。

詳情可查閱美華慈心官網www.caccc-usa.org。有意參加相關培訓課程者,可致電美華慈心關懷聯盟:916-835-4007洽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