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請假 癌末媽媽林環臻忙義賣

2011/04/10 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癌末媽媽林環臻已住進安寧病房,仍不忘當義工,昨天她請假1小時,協助baby home家族跳蚤市場的愛心義賣,「希望有機會再參加下一次活動」她說,很開心可與大家分享上帝的愛;在旁默默支持她的先生張明正不捨說:「等她病好了,就可以再來幫忙」。

「BBH家族」結合baby 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家族、東區讀書會30多位愛心媽媽,每2、3個月舉辦一次跳蚤市場,攤位租金所得全數捐給合作的公益團體;4年來,林環臻一直是活動的靈魂人物,但因罹癌,上個月卸任了。

她說,「BBH家族結合公益團體舉辦跳蚤市場,不但可以做公益,又可以資源再利用。」之前,林環臻總會帶著兩個女兒恩雅(5歲半)、程蕓(3歲)穿梭會場中;去年3月底,她發現頸部冒出淋巴結,經診斷為4期末的鼻咽癌,接受化療,吐了3個月,只好改採輕劑量療程,又差點心肌梗塞喪命,她說:「自己的體質不適合積極性療法」。

去年9月,醫生判定她「只剩3個月壽命」,癌細胞已持續擴散到頭骨、脊椎、骨盆腔等部位,如今,她住進安寧病房,體重只剩33公斤,得靠嗎啡貼片止痛。

33歲的她是虔誠的基督徒,林環臻說,「從去年發現癌症到現在,已經多活了1年」,「如果上帝要把我帶走,就把我帶走」。

「媽媽不要去天堂…」這是長女恩雅今年的新年希望。林環臻說,人可以選擇面對生死的態度,她相信女兒會在很多人的安慰和愛下成長,現在每天努力生活,陪女兒、當義工。

【2011/04/10 聯合報】http://udn.co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