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活著溫暖劉偉仁 好友接力唱募款逾百萬

2011/06/20 自由時報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因肝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的音樂人劉偉仁,昨晚在醫療團隊的照護下進行「圓夢計畫」,即使意識不清楚,但他還是到南港101表演館,隱身在眾歌手們為他募集醫療費用所辦的「因愛活著」演唱會,據悉昨晚票房約7成,約可募得128萬元,但對龐大的醫療費用只是稍有幫助。

巫啟賢率眾歡呼 彭佳慧挺肚助陣

新生代歌手賴銘偉和卓義峰,昨晚分別以搖滾樂曲向劉偉仁致敬,卓義峰談到他對劉偉仁的想法,一說就落淚,他感謝劉偉仁誇他有天分,鼓勵他要好好唱歌,他演唱「Super Star」獻給劉偉仁。金智娟演唱「王子與公主」,螢幕上則播放劉偉仁彈吉他演唱的畫面,營造出跨時空合唱的溫馨感。

巫啟賢昨晚也返台參加演唱會,他說兩人不熟,但之前在馬兆駿的告別式上,劉偉仁表現得好像彼此很熟,昨天他本來要在大連一個大學表演,卻臨時取消,終於能順利來台北。巫啟賢在台上說到,劉偉仁在現場某個房間聽著大家的歡呼聲,全場高喊劉偉仁名字。巫啟賢笑說,劉偉仁原來老屁股也有孩子般的單純,特別獻唱未曾發表過的「守住你的心」獻給劉偉仁,並和于冠華合唱「路彎彎」。

劉偉仁躺病床隱身到場

身懷雙胞胎的彭佳慧,昨晚也現身演唱劉偉仁創作的「敲敲我的頭」,郎祖筠則說台上的吉他原為劉偉仁打造,但他無法上台,只能以吉他代表他。演唱會最後所有歌手大合唱劉偉仁的經典作「如果還有明天」,台下歌迷也跟著高聲唱和。

劉偉仁的同學范可欽昨表示,4月份劉偉仁病發後,醫生就評估大概只有3到6個月的存活時間,目前狀況是經常處於全天候昏迷狀態,昨天在12位醫療團隊的照護運送下,他躺在床上抵達現場,但范可欽表示,因為不想讓他病容曝光,只能隱身,不願讓媒體拍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