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安寧療護理念 藝人Linda:愛要及時說出口

2011/07/19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國內的安寧療護理念推動至今已逾20載,蓮花基金會為提倡「道謝、道愛、道歉、道別」人生四道,鼓勵大家勇敢將心中的愛講出來,避免來不及說出口的終生遺憾,特邀請歌手Linda廖語晴擔任「愛,要及時說出口」全國詞曲創作競賽代言人,宣導安寧療護的重要性。 

Linda廖語晴指出從小在加拿大長大,只有寒暑假才會回台灣,因而在錄音室認識一位對音樂有理想的大哥,但好景不常,2005年Linda為發行的「愛。現」專輯展開籌備工作時,卻因突發性肝功能衰竭,送醫時已不醒人事,對於來不及說出口的遺憾,令Linda有很深的體會。 

Linda以親身經驗向在場所有人,表達出「愛要及時說出口」的重要;主持人吳若權也表示,國人對於向家人表達愛的方式很保守,往往很難說出口,需要時間練習,並鼓勵大家勇於說出愛。 

吳若權指出,回憶起當年父親臨終之際,醫護人員也一直要插管搶救,而他選擇讓父親有尊嚴地離開人世,也不期盼痛苦地活著,因此勉勵國人,一定要勇於為家人做決定,即便感到相當掙扎,也不要留下遺憾。 

「愛要及時說出口」全國詞曲創作競賽,收件自即日起至2011年10月31日止,詳細辦法可上「愛要及時說出口」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Lsbsit.url.tw

原文網址: 推廣安寧療護理念 藝人Linda:愛要及時說出口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9/91-2728915.htm#ixzz1ShTHdh8I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