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終身訂了 癌末媽了宿願

2011/12/15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

癌末慈濟志工何錦芸日前由於病情惡化住進安寧病房,心裡一直掛念女兒蔡哲華今天訂婚,慈濟志工前天總動員,讓蔡哲華和準新郎呂佳泰提前在病床前交換戒指互訂終身,完成何錦芸人生最後的願望,大喜之日帶著生離死別,更讓人悲喜交加。

何錦芸 安寧病房見證大喜

48歲何錦芸是乳癌患者,因在大林慈濟醫院就醫,8年前成為慈濟志工。2年多前莫拉克風災她家遭大水淹沒,仍舊投入救災行列,還將自家門口做為救災指揮中心,大愛精神令人感動。

病情惡化快 女兒提前訂婚

12月10日,何錦芸因病重住進大林慈濟醫院心蓮病房,原本女兒蔡哲華今天訂婚,但主治醫師陳世琦發現她病情惡化非常快,可能撐不過。慈濟志工葉麗卿說,為了不讓何錦芸留下遺憾,12日和何夫蔡匯劼商量後,決定將訂婚儀式提前到前天早上,志工們趕緊布置會場到深夜。

前天早上,心蓮病房掛起紅布、擺著喜糖、喜餅,充滿喜氣。上午10點吉時,穿著紅大衣的何錦芸到心蓮病房客廳,一對新人則依禮向長輩奉茶、交換戒指,場面溫馨。

抱著母親流淚 讓她走得安心

看到女兒完成終身大事,何錦芸笑著說:「今天很高興!」告訴蔡哲華要孝順爸爸、照顧自己,「媽媽愛妳的心永遠不變!」蔡哲華抱著母親流下淚,哭著說「媽媽,請妳放心!」呂佳泰向岳母許下承諾會好好對待哲華,親家母告訴何錦芸「我會把哲華當自己女兒疼惜!」

蔡哲華說,母親罹癌後雖然身體不好依舊當志工,讓她學習如何關心、體貼他人。她謝謝慈濟志工的幫忙,希望藉著自己訂婚,讓母親不再有病痛與遺憾,走得安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